轉載-地方新聞-取消自強號站票? 民團怒:返鄉比出國難

自由時報 - 2012年1月5日 上午4:30
相關內容 放大照片取消自強號站票? 民團怒:返鄉比出國難
〔自由時報記者林欣漢/花蓮報導〕「別人是坐火車去台北,我們是站火車去台北。」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等民間團體,昨在花蓮火車站抗議台鐵規劃未來自強號不售站票,基金會呼籲台鐵「先給座位,再談舒適」,先解決現有困境再決定是否取消站票。
數十名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成員,昨天上午在花蓮火車站前廣場舉著「我們要車票,不要站火車」海報,現場演唱「站火車」歌曲,抗議台鐵以提升乘車舒適度為由,計畫明年起不販售自強號站票。
「週末要到花東,比出國還難。」花東辦公室研究員黃斐悅指出,花東民眾聯外交通相當仰賴台鐵,台鐵昨天上午開賣東部幹線春節車票,熱門時段短短半小時就銷售一空,還有許多人買不到返鄉車票,加上蘇花
▼5則網友回應▼
  • jess  •  23日前
    自由時報的這篇標題做得太誇張,再怎樣出國也比在台灣的回家難啊! 出國要有錢也要有時間,在台灣要回家鄉一趟再怎麼花時間與金錢都比出國一趟少啊!
  • 太歲爺  •  23日前
    民團是?義和團?
    過年期間這很正常吧?要不要看看大陸特有名詞[春運]?那才是花了錢還跟逃難一樣,台灣人過太爽!
  •  •  23日前
    .....我住新竹...除了去台北跟台中之外要去其他地方基本上都依賴火車....自強班次跟坐位又不夠多...連站票都沒有是要我怎麼樣??!!!搭高鐵喔!!
  • gw  •  23日前
    我也想反應一下: 有時周末想去花蓮玩都買不到火車票,不然就是只剩週六下午的班次,回來只剩週日一大早的班次,是叫我們花蓮只逛夜市的嗎?
  • 學同  •  23日前
    這正是把陸路交通端上會議桌的時刻.怎麼政府跟環保人士都沒人出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