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健康新聞-疑隱匿禽流感 藍綠各有看法

中央社 - 2012年3月4日 下午2:19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陳偉婷台北4日電)行政院農委會遭質疑隱匿禽流感疫情,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今天表示,這是國際醜聞;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吳育昇則說,已有官員下台,政府處理明快。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在彰化及台南的養雞場檢出H5N2禽流感病毒,已撲殺病雞;「不能戳的秘密」紀錄片導演李惠仁表示,農委會3日公布彰化蛋雞場為高病原潛勢案例是他通報的,防檢局擅自提高高病原的認定門檻,涉隱匿疫情;他將補件以強化控告證據。
柯建銘受訪表示,美牛與禽流感議題將是立法院各委員會開議後朝野攻防的焦點,民進黨一定會追究相關部會首長的責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黃偉哲也說,衛生署與農委會輕忽禽流感人畜共通傳染的危險性,且公布疫情的時間點充滿政治性,「顢頇、可惡。」
吳育昇則說,禽流感疫情每年幾乎都會發生,政府有一定防治程序,也與國際連線,嚴加防範疫情擴大;且H5N2禽流感病毒不曾出現禽傳人現象,也已有官員為此下台,政府處理明快;若說為「國際醜聞」有些落井下石。
▼5則網友回應▼
  • 喵喵  •  1小時3分前
    又是下台換人繼續爛,技術官僚真是可惡
  • andy  •  1小時14分前
    還能請辭全身而退? 該撤職查辦吧,建議大家都要看看去年"不能戳的秘密"紀錄片裡那個硬ㄠ的嘴臉,這下子爆了吧...;官僚系統面對禽流感的態度如此,美牛問題也是如此...粉飾太平是所有執政者習慣的作為,也不是說你把票投給誰就能避免的,自求多福,願大家平安...
  • 煌 大和  •  8分前
    換民進黨執政也是一樣 也許比國民黨更可惡 有嘴說別人沒嘴說自己 濁水溪以南一向是民進黨執政 所以地方官員沒有錯?
  • This love  •  XI Tun Qu, Taiwan  •  45分前
    馬系大將毋慾牲:說有人下台就是處理明快~很明顯的就是在護航
    他完全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這樣就想了事這種不為人民百姓著想的委員還是繼續回去搞它的外遇好了
  • 巴哈木口藍  •  1小時11分前
    為了選舉...隱瞞傳染病疫情....馬19 簡直是標準的恐怖份子...裝清高...卻如此邪惡
    689萬投牠的台灣子民.......你們要懺悔......你們是共犯...你們是罪人
    也被我猜到了...馬政腐...又用禽流感疫情...要來轉移 (美國毒牛肉) 事件民怨
    馬19 真是有夠邪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