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健康新聞-H5N2 防檢局:無礙人體

中央社 - 2012年3月4日 下午3:15
相關內容 放大照片H5N2 防檢局:無礙人體
(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4日電)彰化台南爆發H5N2禽流感,行政院農委會防檢局今天重申,H5N2禽流感為禽病,與人體健康無關,請大眾安心;經標示屠檢合格標章禽肉或CAS肉品,均經政府屠宰衛生檢查合格。
防檢局強調,全台家禽屠宰場業全面加強屠前與屠後檢查,經標示屠檢合格標章禽肉或CAS肉品,均經政府屠宰衛生檢查合格,請消費大眾安心。
外界質疑防檢局隱匿疫情,防檢局表示,這次彰化養雞場,彰化縣動物防疫所(簡稱防疫所)在去年12月27日接獲通報後即展開臨床調查,自31日起移動管制至撲殺完成日止,由於該場雞隻健康,無明顯臨床症狀,產蛋正常,死亡率低於正常值,與「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檢驗方法」,或其他文獻記載典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確實有別。
因此,為慎重處理,農委會責所屬家畜衛生試驗所加強文獻探討研析、進行必要的試驗、邀集禽病專家諮詢,本案歷經2次專家會議,雖臨床表現型為低病原性,但基於實驗室檢驗基因型呈高病原性,及後續流行病學風險管理需要,審
▼2則網友回應▼
  • Yahoo!奇摩使用者  •  23分前
    嘴真硬
  • Mahakala  •  Yan Cheng Qu, Taiwan  •  22分前
    又開始屁了!!明明檢測出來就是高病原性...只是沒死那麼大...就自己定義為低病原性!!真是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