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政治新聞-高市防汛滯洪 防範低窪地水患

中央社 - 2012年3月4日 下午2:43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4日電)高市府水利局今天表示,每年約新台幣20億元的防洪工程,包括滯洪和清疏、築堤工程,對低窪地區的排洪已能發揮功能,岡山白米、高雄大學、澄清路一帶可望免於水患。
民國99年九一九水災造成原高雄縣市嚴重水災,當時高雄市楠梓區臨高雄大學、澄清路、高雄縣岡山白米里一帶都積水達一樓高,縣市有數百戶民宅進水;學者專家批評高雄市沒有做好排洪、滯洪工程,高市府一時間成了眾矢之的。
水利局副局長廖哲民受訪表示,市府在縣市合併後全面檢討排洪、滯洪工程,平均每年都編列約20億元經費,推動大型滯洪池,並加速原高雄縣偏低的雨水下水道工程普及率。
他說,水利局目前正推動兩處共3個滯洪池工程,滯洪量約150萬噸,分別是寶業里、白米里的A、B滯洪池,完工後可以改善澄清路、白
▼2則網友回應▼
  • Yahoo!奇摩使用者  •  1小時31分前
    網路創業快車道 2個月還本開始領週薪計劃
    請複製網址免費註冊
    www.we.12cc.cc
    ★★免費註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