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政治新聞-撤軍奧步 駐阿美軍納入CIA

中央社 - 2012年3月4日 下午2:43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消息來源指出,美國國防部高級官員考慮2014年以後將駐阿富汗美軍特種部隊納入中央情報局(CIA)轄下,透過把軍人身分轉換為間諜,實現2014年底美軍撤出阿富汗的承諾。
消息來源告訴美聯社(AP),這項計畫是五角大廈人員討論的可能方案之一,但還未呈交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白宮或國會。
若這項計畫獲得採用,海軍海豹部隊(SEALs)、陸軍遊騎兵團(Rangers)及其他菁英特種部隊納入CIA管轄後便成為間諜,美國和阿富汗政府可以聲稱阿富汗土地上已無美軍。
不論特種部隊受哪個單位管轄,都會繼續與阿富汗軍隊一同清剿好戰分子,並持續訓練阿富汗軍隊,直到他們能獨立執行任務。
歐巴馬2月底告訴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我有信心美軍能依照時間表於2014年底撤離阿富汗,美軍將撤出、不再肩負戰鬥責任,且阿富汗人民也將如同伊拉克民眾一樣,具備捍衛自身國家的能力。」
▼1則網友回應▼
  • keyhole  •  Tao Yuan Shi, Taiwan  •  29分前
    這算甚麼奧步... CIA本身就有自己的外勤隊..多是軍中特種部隊直接退伍轉任訓練等級和裝備也不惶多讓~ 根據任務轉讓指揮權也不是沒有過~不要太訝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