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政治新聞-選戰風雲 提名決戰超級星期二

法新社 - 2012年3月4日 下午4:50
相關內容 放大照片選戰風雲 提名決戰超級星期二
(法新社華盛頓3日電) 羅姆尼(Mitt Romney)和桑托榮(Rick Santorum)爭奪共和黨總統提名至高榮耀即將在6日進入最高潮,屆時10州選民將於「超級星期二」說出他們的選擇。
但超級星期二究竟是選戰的分水嶺,抑或只是揭開另一頁混沌不明的篇章?
由於超級星期二登場的10州初選,各州人口背景和政治傾向迥異,可能為1位參選人開啟通往黨內提名的康莊大道,或為1場聲勢下滑的選情畫下休止符。
然而部分專家認為,超級星期二產出的結果可能介於上述兩種結果之間,也就是羅姆尼再往共和黨總統選舉總舵手地位靠近1小步,但桑托榮插旗的州數份量可能足以讓他繼續奮戰下去,還可能爆冷成為候選人。
2008年,超級星期二確實終結了共和黨提名戰,當時羅姆尼承認敗選,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贏得黨內提名。
專家預計,2008年提名戰戲碼今年不會重演。
「競選集團」(The Campaign Group)共同創辦人、資深分析家奧克斯曼(Neil Oxman)表示:「我不認為6日的選舉會產生太多有別於目前情勢的意外。」
奧克斯曼告訴法新社:「初選結果應該是桑托榮的表現將足以讓他持續競逐提名,」而超級星期二將使羅姆尼「成為提名熱門人選
▼0則網友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