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財經新聞-玩飛機悟哲理 企業家再創高峰

中央社 - 2012年3月4日 上午10:19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4日電)「飛得愈高,看得愈遠。」家電業出身的寒軒餐旅事業集團董事長崔鐵柱是輕航機迷,意外摔傷被迫轉行餐飲業後,從開飛機體悟「從高處看」的經營哲理,在事業上屢創高峰。
在嘉義空軍眷村長大的崔鐵柱,從小就夢想飛上青天,出社會後在高雄從事家電業,待人誠信又苦幹實幹,在業界闖出一片天,30歲就賺到人生第一桶金。
崔鐵柱最愛的休閒活動是駕駛輕航機,從年輕起樂此不疲,他45歲時玩輕航機在一次迫降意外摔斷脊骨,從此無法再抬重物,因此被迫轉行,向銀行借貸,在高雄市開設寒軒和平店。
崔鐵柱說,當時大家都不看好,甚至嘲諷他「門外漢還敢搞這麼大」,認為他撐不了幾個月;但他不但回本、還清銀行債務,在高雄陸續開4家據點,在高雄餐飲界占有一席之地。
他又說,寒軒集團連續
▼3則網友回應▼
  • tom  •  An Ping Qu, Taiwan  •  1小時47分前
    我還以為是摔機然後就自己去造一架飛機哩!
  • 妖怪小明  •  Zhong Zheng Qu, Taiwan  •  6小時前
    所以說大家想成功都快去開飛機吧!
    摔下來沒死你就快成功了!
  • Black Jack  •  Zhong Zheng Qu, Taiwan  •  1小時29分前
    他應該悟出[飛得越高,摔得越深]才是!有錢的人說什麼都是高深的哲學,窮人說什麼都是放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