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財經新聞-光通訊產業 成長態勢明確

中央社 - 2012年3月4日 上午11:29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4日電)光通訊產業在雲端運算及網路流量需求大增下,今年業績展望相對明朗,加上去年上下游企業陸續掛牌,台灣產業鏈完整優勢陸續在資本市場上浮現。
由於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熱銷,對頻寬需求倍增,加上各國政府大力推動網路建設與更新,雲端運算帶動伺服器運算儲存,法人表示,直至2014年,光通訊產業年複合成長率達2成。
其中,中國大陸在三網融合政策帶動下,今年需求成長態勢最為明確,中國大陸政府正積極推動第2梯三網融合試點,電信及廣電商布建光通訊基礎建設腳步加快,加上終端需求也有增溫現象,讓光通訊產業在今年網通業中更是發光發熱。
根據資訊工業策進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預估,中國大陸寬頻用戶將在今年成長至4000萬戶,年增4成,且包括北美、新加坡等地區也將積極布建寬頻基礎建設,帶動整體光通訊產值成長2成。
法人表示,網路影音、手機上網傳輸等需求普及,電
▼0則網友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