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財經新聞-大尺寸面板驅動IC 大者恆大

中央社 - 2012年3月4日 下午2:39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4日電)繼日商瑞薩(Renesas)決定退出大尺寸面板驅動IC市場後,國內面板驅動IC廠矽創電子也決定致力利基市場;全球大尺寸面板驅動IC市場大者恆大趨勢持續。
因電視市場需求趨緩,產品價格下滑,瑞薩儘管透過製程微縮等方法,降低製造成本,仍難以確保大尺寸面板驅動IC產品業績能夠獲利。
瑞薩短期仍看不到市場有好轉契機,今年1月底毅然決定退出大尺寸面板驅動IC市場;對於瑞薩的決定,國內業者並不感到意外。
聯詠即指出,近年來大尺寸面板驅動IC市場競爭激烈,加上日幣強勢升值,不利日系廠商競爭,過去已有日系廠商陸續被迫退出市場,如Oki於2008年5月即將半導體事業部售予Rohm。
根據市場競爭態勢,聯詠認為,大尺寸面板驅動IC市場將只會有廠商陸續退出,不會再有新進者加入。
果如聯詠預期,繼瑞薩退出市場後,國內業者矽創在大尺寸面板驅動IC市場策略也進行調整,未來將致力於利基市場;矽創過去大尺寸面板驅動IC產品比重約12%至15%,未來則將維持在10%左右水準。
大尺寸面板
▼2則網友回應▼
  • 在家上網 為自己工作賺錢  •  Zhong Zheng Qu, Taiwan  •  3小時前
    100%在家工作;再也不用到處奔波囉!
    http://www.vbuildernow.com/140166006
  • Yahoo!奇摩使用者  •  2小時26分前
    網路在家創業快車道 2個月還本開始領週薪計劃
    請複製網址免費註冊
    www.we.12cc.cc
    ★★免費註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