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社會新聞-杜絕再度犯罪 法務部助更生人就業

中廣新聞網 - 2012年3月4日 上午11:19
每次社會刑案發生後,外界關注焦點通常著重如何發覺犯罪或是如何懲罰犯罪,可是,如何有效降低再犯率發生,卻往往被社會忽略。而法務部發現,更生人在缺乏尊嚴的心裡作祟下,再次犯罪率將會增高,但若服刑完後,更生人能找到穩定的工作,再度犯罪的情況就有可能會慢慢好轉。(潘千詩報導)
如何有效降低「罪犯再犯率」發生,是目前實施刑法制度各個國家所討論最熱烈的議題之一,我國也不例外。法務部表示,若要真正杜絕「犯罪」就必須找出誘因,連根拔起,才能有效解決犯罪問題。保護司副司長費
▼5則網友回應▼
  • Yahoo!奇摩使用者  •  Zhong Zheng Qu, Taiwan  •  1小時42分前
    我50幾歲了,金融海嘯公司倒閉,我找了4年都找不到工作,做行政的老人家連應徵警衛清潔工也沒人要.....這幾年都是靠撿破爛換一點溫飽,...終於,有條明路! 先犯罪,關出來就有工作,可憐的爸媽就就不用再受苦,太好了
  • 浩雲  •  4小時前
    有效降低犯罪的最好辦法
    就是先矯正那些犯了錯還惡人先告狀的人的心態
  • Revolution -  •  2小時16分前
    沒用啦!再犯罪的原因根本是為了吃免錢的飯,住免費的房,總比流落在外挨餓受凍好!
  • 外星人  •  Zhong Zheng Qu, Taiwan  •  4小時前
    收入不穩,不自殺當然會犯罪,是人性必然現象,白痴也知道.與再犯率無關,與犯罪率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