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地方新聞-消失5年多 苦蚵重回花蓮 預告豐收年

自由時報 - 2012年3月5日 上午4:25
〔自由時報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小型魚「苦蚵」已在花蓮海域「消失」五年多,這幾天捕獲量卻暴增,鰹魚、正鰹及馬加等魚類也追隨而來,漁民說,食物鏈逐漸成型,今年將是個豐收年。花蓮縣政府漁業暨畜牧科長黃耀興說,漁業署及漁業專家認為,這應是拖網漁船未一網打盡的結果,對花蓮漁民是件好事。
花蓮區漁會總幹事王鐙億說,近幾天漁獲量較上個月初大幅增加,他到漁會拍賣場巡視後發現,白帶魚、鬼頭刀、尖梭及齒鰆(俗稱卓鯤)等魚類數量大增,向漁民一問才知道,這些魚全是追隨「苦蚵」而來,形成一個大型的食物鏈。
他說,「苦蚵」已五年多沒在花蓮海域出沒,不過,大約在一週前,「苦蚵」魚群逐漸由崇德海域慢慢往南移動,許多中型魚類接踵而至,大型魚類也開始現蹤,漁民們一掃去年冬季旗魚捕獲量欠佳的陰霾。
▼0則網友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