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娛樂新聞-列夫席茲來台 挑戰四小時蕭士塔高維契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3月5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邱祖胤╱台北報導】
俄國中生代鋼琴家列夫席茲(Konstantin Lifschitz),十八歲在畢業演奏會上彈奏巴哈《郭德堡變奏曲》,被唱片大廠相中,將他的現場演奏直接發行錄音,竟入圍了葛萊美獎,開始走紅。今年三月下旬他將二度來台演奏,三場在台音樂會將涵蓋古典、浪漫及現代曲目,其中第三場演出的蕭士塔高維契《廿四首前奏曲與賦格》更是首度在台灣整套演出,是長達四小時的馬拉松式演奏。
列夫席茲一九七六年生於烏克蘭,自幼不靠樂譜就能在鋼琴上即興彈出旋律,五歲時被送到格涅辛音樂學校就讀,向柴琳克曼(Tatiana Zelikman)學習鋼琴。十三歲時在莫斯科聯盟之家十月廳首度登台,之後前往英國與義大利深造,接受布蘭德爾(Alfred Brendel)、傅聰、富萊雪(Leon Fleisher)、杜蕾克(Rosalyn Tureck)等大師的指導。
列夫席茲的崛起不靠大賽得名,而是直接以演出贏得肯定。一九九四年,列夫席茲在格涅辛音樂學
▼0則網友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