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生活新聞-被綁四次問明牌 瞎掰號碼竟中獎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3月5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王志宏╱屏東報導】
愛國獎券畫家林幸雄負責畫獎券圖案,當年全民瘋大家樂,曾被綁架四次逼問明牌,為了脫困他隨口說出幾組號碼,沒想到竟中獎。第四次他告知歹徒,前晚夢到幫慈禧太后梳頭髮,對方想出○與一數字,結果隔天真的中獎,連銀行同事也覺得瘋狂。
今年七十一歲的林幸雄回憶起當年仍覺得有趣,他就讀政戰學校藝術系,負責畫獎券的主任梁又銘,把他帶在身邊學習。民國六十年因梁主任年紀大,將畫獎券交給他負責。
他從第五九九期獎券開始畫,以「田單復國火牛陣攻城牆」為主題,六十八年改任職聯勤總部參謀官,有三分之一時間都在台銀編繪愛國獎券。
他記得,七十五年夏季某日,他從台北市中華路台銀南門下班走出,前面停了計程車,車上兩人自稱是他老朋友,要他上車,一上車就被帶到陽明山美軍顧問團別墅宿舍,把他鎖在房內一天一夜,威脅說出明牌。
當時綁匪從口袋抽出一張獎券,說圖案像三、五,他仔細一看還真像,卻仍堅稱若知明牌,乾脆自己簽,就不用畫了。
對方拿出紙筆強迫他畫圖,他隨便畫了三張竹子、松樹及山水的畫
▼0則網友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