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科技新聞-出遊必打卡 你…網癮上身了嗎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2月28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張翠芬╱台北報導】
前言:e化時代不會上網就是落伍,但過度沈迷於網路,不但危害身心,更演變為新的社會問題。本報今明兩天推出「瘋網路,戒網癮」專題上、下篇,分析近來民眾在網咖熬夜打電玩猝死、女性迷網掀起婚姻危機,和學生網路成癮等問題;同時,由專家提出建言,讓民眾在瘋網路的時代,人人會上網卻不成癮。
二二八連假很多人規劃全家出遊,也有不少人是宅在家中電腦前,即使出門也是利用智慧型手機上網,隨時和網友保持連繫。專家發現,現代人出現這類「手機網路症候群」的比例越來越高,而且有女性比男性更「迷網」的新趨勢。原本生活單調的家庭主婦,進入路網路世界眼界大開,有人因交了網友鬧離婚,先生急得找精神科求救。
藝人邵昕和老婆婷婷婚變風波不斷,邵昕曾多次公開抱怨太太每天花太多時間和網友聊天,到每個地方都要上網打卡;婷婷則認為老公管太多。中心醫院減壓門診醫師李光輝表示,網路引起的家庭糾紛,已陸續出現在精神科門診。
一對到門診求醫的夫妻已育有一子,卅八歲的太太一直是家庭主婦,近來沉迷網路世界,整天掛在網上,最近甚至因想和網友雙宿雙飛而要求離婚。一直忙於工作的先
▼5則網友回應▼
  • 小紫  •  5日前
    有些人打卡真的看了就討厭
    吃早餐打卡 吃午餐打卡 吃晚餐打卡
    把每天吃的菜色po上臉書!! 煩不煩啊!!
  • 大叔  •  Zhong Zheng Qu, Taiwan  •  6日前
    說真的.有些人連睡覺拉屎都要打卡...去主要景點打不就好了,沒必要去到哪打到哪吧...
  • 凱達格蘭兒  •  5日前
    只要保持自覺,總有清醒的一天!!
  • 神風~*  •  Zhong Zheng Qu, Taiwan  •  4日前
    FACE我去年才開用,不過也只是1~2個禮拜上一次

    我不知道FACE可以讓人沉迷在哪裡= ="
  • kashiwa80  •  Song Shan Qu, Taiwan  •  4日前
    沒事到哪就是打卡,跟甚麼人做甚麼事,吃甚麼都要PO上來報告,這算是變相的暴露狂傾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