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科技新聞-黑尾帝雉 合歡山現蹤

自由時報 - 2012年2月29日 上午4:30
〔自由時報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太魯閣國家公園合歡山區,近日發現被列為瀕危的保育類動物黑長尾雉(帝雉),保育人員振奮不已。
日前太管處委託研究地質的學者專家,意外在合歡山區發現被列於國際動物保護聯盟紅皮書中世界瀕危鳥類的黑長尾雉(帝雉),且在同一地點附近有多次撞見的紀錄,顯示當地有族群存在。由於黑長尾雉是台灣特有種,也是棲息於最高海拔雉科鳥類,能夠在高海拔的合歡山區發現,讓保育人員相當振奮。
同地多次撞見 應有家族存在
研究人員是在觀雲山莊附近,意外在路邊發現一隻黑長尾雉,原以為只是單純的覓食活動,沒想到研究過程中卻多次撞見,幸運地以隨身相機拍下,不但有近距離的接觸,還拍到牠來回覓食的身影。最重要的是,黑長尾雉在人類靠近時並沒有立即飛走,讓他們喜出望外。
合歡山管理站主任郭傳鎮說,其實他們也曾數度看到黑長尾雉的身影,但擔
▼1則網友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