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科技新聞-研究:暴龍咬力是人類60倍

中央社 - 2012年2月29日 下午5:29
(中央社巴黎29日綜合外電報導)科學家表示,他們可以證明,深受兒童和塑膠玩具製造商青睞的暴龍(T.rex),是從古至今咬合力最強大的陸上生物。
根據英國科學組織皇家學會(Royal Society)「生物學通訊」(Biology Letters)今天公布的研究,1隻成年暴龍的最大咬合力是美國短吻鱷(MississippiAlligator)的10倍,將近6公噸,相當1隻大象的重量。
相較下,人類1顆牙齒的咬合力不過70到100公斤。
以貝茨(Karl Bates)為首的利物浦大學(University of Liverpool)古生物學家表示,他們利用3D電腦科技模擬暴龍的頭部,並重建其骨骼、下巴運動和肌肉力量,據以作出這項估計。
研究報告指出:「電腦模型預估,1顆成年暴龍的後牙可產生3萬5000到5萬
▼5則網友回應▼
  • 忠誠  •  4日前
    考古固然是件好事,但也不能膚淺報導! 史前海洋掠食者巨牙鯊跟爆龍是生長在不同引力中的生物!
    要比較只能將兩物放在同一引力中比較! 但史前海洋掠食者巨牙鯊無法在陸地正常發揮能力!
    相對的爆龍也無法在海洋中正常動作! 所以這兩者根本是沒有必要的比較測試研究! 是錢太多嗎!?
  • Xanya  •  Zhang Hua Shi, Taiwan  •  3日前
    ...........................
    .........................................................................................................................................................................................................................................................................................................
  • 在哪呢?  •  Zhong Zheng Qu, Taiwan  •  3日前
    根據研究,政客的咬力是一般民眾的 1000000 倍
    所以政客吃了人之後並不需要把骨頭吐出來
  • 年輕善良的食人族  •  Zhong Qu, Taiwan  •  3日前
    人類才是至今破壞力最強的動物!
  • spirit  •  Zhong Zheng Qu, Taiwan  •  4日前
    這種恐龍是哇嚇哇的那隻? 還是到處亂跑的那一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