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科技新聞-耶穌門徒遺棺 耶路撒冷現蹤?

自由時報 - 2012年3月1日 上午4:43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加拿大紀錄片導演兼業餘考古學家雅柯波維奇(Simcha Jacobovic),宣稱在耶路撒冷一座西元一世紀的地底墓穴中,發現可能屬於耶穌12門徒其中數人的棺木,石灰石棺上還刻有早期用來代表基督徒的魚的圖樣。雅柯波維奇曾因宣稱發現耶穌家族之墓受到爭議,他說這次發現的墓室,更證明當年他所發現的確實是耶穌家族之墓、耶穌的安息之地。
這座墓穴位於耶路撒冷舊城外郊區東陶比奧一處樓房庭院正下方的地底,因而被命名為「庭院墓穴」,雅柯波維奇團隊利用機器手臂將攝影機送進墓室遙控拍攝,墓穴中有數個用來裝骨骸的石棺,其中一個棺蓋上刻有一個魚形,魚嘴還有個看起來是人頭的圖案。這個魚形圖案被解讀意指,聖經舊約中預示耶穌復活的先知約拿被大魚吃下肚3天3夜後被救出的神蹟,早期基督徒也用魚當代表暗號,加上立場獨立的考古學家指出,目前所知古老猶太墳墓未見帶有魚的圖樣,更增加這種說法可信度。
此外,旁邊另一座石棺上刻有四行希臘文,有「神聖的耶和華,復活(或「舉起」)」、「神聖的耶和華升起到聖地」或者「神聖耶和華升起之地」之意,研究夥伴北卡羅萊納大學聖經學者塔柏爾說,這段文字與復活有關
▼2則網友回應▼
  • Paysi Wu  •  3日前
    看看哪天會不會發現小叮噹從抽屜跑出來...
  •  •  Zhong Zheng Qu, Taiwan  •  1日22小時前
    考古學家真會看圖說故事...亂扯一通,怎麼不回家好好讀聖經,致少也研究一下當代的猶太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