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科技新聞-污染致海洋酸化 3億年來最快

中央社 - 2012年3月2日 下午8:38
相關內容 放大照片污染致海洋酸化 3億年來最快
(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研究人員今天表示,高污染濃度造成3億年來最快的海洋酸化速度,給未來海洋生物帶來的後果則不明。研究發表在「科學」(Science)期刊。
美國、英國、西班牙、德國與荷蘭研究人員組成的國際團隊,檢視數百份古海洋學研究,包括數百萬年前嵌在海底沈積物的化石。研究人員說,追溯地球歷史上過去這段暖化的時期,有助預測氣候變遷的影響。氣候變遷乃人類活動所引發。
研究人員發現,歷史上只有一段時期和今日科學家看到的海洋生物相繼死亡現象相似,即5600萬年前的「古新世–始新世氣候最暖期」(Paleocene-Eocene Thermal Maximum,PETM),該時期仍是待解的謎。
在這段期間,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加倍,平均溫度上升攝氏6度,是地球快速暖化、海洋快速酸化的時期,許多珊瑚和海底的單細胞生物絕種,這意味一些食物鏈上層的其他植物與動物也會跟著死亡。
研究主要執筆人、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拉蒙多哈堤地球
▼1則網友回應▼
  • ralf  •  1日18小時前
    希望人類科技文明的進步,也能短期內解決海洋酸化及地球暖化問題.要不然先人的科技只帶是給人類毀滅的毒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