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科技新聞-駭客入侵NASA 恐危及國安

中央社 - 2012年3月4日 上午12:11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去年發生13起重大網路入侵事件。NASA表示,駭客竊走員工憑證、入侵攸關太空任務的重要計畫。這幾起入侵事件可能危及美國的國家安全。
NASA督察長馬丁(Paul Martin)本週就駭客入侵事件向國會作證。美國多個聯邦機構發生一連串安全疏失,NASA遭駭客入侵事件似乎較為嚴重。
根據2月29日公佈的證詞,馬丁表示,NASA去年11月發現IP位址在中國大陸的駭客,入侵NASA噴射推進實驗室(JPL)網路。噴射推進實驗室為NASA重要實驗室,負責管理23艘現役太空船,包括執行木星、火星和土星等探測任務的太空船在內。
馬丁說,駭客取得進出系統的完整權限,讓他們得以修改、複製或刪除敏感資料。駭客還能開設新使用者帳號,並上傳駭客工具竊取使用者憑證,危害其他NASA系統。他們還能修改系統紀錄,隱藏入侵痕跡。
馬丁說:「我們的檢討評估發現,入侵駭客危害到噴射推進實驗室最重要權限使用者的帳號,賦予入侵者進入絕大部分JPL網路。」
在去年的另一起攻擊事件中,入
▼2則網友回應▼
  • advance  •  Zhong Zheng Qu, Taiwan  •  1日9小時前
    中國大陸的駭客 很可能是因中共放縱甚至有計畫而扶植的組織
  • 小靜  •  15小時前
    蠢貨,就保證到時太空站掉下來就別打中中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