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科技新聞-社群新聞/台北人好委屈?網友po文訴苦

Yahoo!奇摩 - 2012年2月1日 下午7:39
相關內容 新聞報導: 社群新聞/芝加哥華人遭霸凌 網友憤慨2012年1月19日 下午2:48
新聞報導: 社群新聞/員工比作動物 郭董發言惹議2012年1月18日 下午12:15
新聞報導: 關站抗議盜版法 維基百科內鬨2012年1月19日 上午9:55
Yahoo!奇摩新聞中心報導你知道什麼是「天龍人」嗎?這名詞來自日本知名漫畫「航海王」,原指一群擁有尊貴血緣的貴族,極致囂張跋扈,除了會買賣其他人類和生物,還帶著頭罩,只因不屑與其他人呼吸相同空氣。因此,開始有人用「天龍人」稱呼台北人,而後突然,只要對台北人不滿,統統可以用「天龍人」來諷刺。網友不滿這種以偏概全的現象,在臉書發文為台北人叫屈,寫下一篇「天龍人的委屈(台北人的委屈)」的文章,半個月來,轉貼超過2700次。作者心酸地說:「啊,對不起我是台北人」,他在台北土生土長,以身為台北人為榮。他從未批評其他縣市,卻被罵了無數次的天龍人。更感慨地表示:「有時候也許不是指著鼻子罵,而是不屑的
▼5則網友回應▼
  • Blacwing  •  新竹市, 臺灣  •  17小時前
    說真的說每個台北人都是天龍人似乎有點太超過

    我不算台北人只是在台北念了少少幾年的書
    但說真的念書這幾年我還蠻喜歡台北這塊地方
    只是我並不會覺得其他地方如何
    我還是很喜歡我小時候生長的桃園跟我現在居住的新竹
    甚至是我去到的所有地方

    同樣是台灣何必
    更何況我覺得每個地方都有每個地方的優點
    又何必要把每個區域分化的那麼嚴重?

    說這樣有點可能有點太過
    當被別人指指點點說是天龍人的時候真的會說不出話來
    我明明什麼話都還沒講什麼事都還沒做啊= =
  • smell  •  台北, 臺灣  •  4小時前
    沒辦法北、中、南的分配太不公平造成,因為所以好處大多在台北,而中南部大多是傷害最大獲利最少,不然國光蓋在台北好了,可能平......
  • 滷蛋  •  15小時前
    砲口請對準那些自視非凡的人~~
  • 妮妮  •  高雄市, 臺灣  •  16小時前
    我是南部人 讀的學校有很多來自中部北部的朋友
    每次說台語的時候都會被他們說很沒素養
    阿說國語就很有素養??
    但我也沒因此覺得委屈阿.....
    還引以為傲勒 這不就是我們的母語嗎
  • MIB  •  台北, 臺灣  •  16小時前
    今一個天龍級員工說我態度不好.
    在這裡做了8年從沒有人嫌我.於是當場傻眼(百思不解).
    問他我哪態度不好?
    他說我拿信給他是用丟的.
    我說.絕沒此事. 不然我下跪證明我不是那種人.我跪了,
    他說..你跪,證明你做錯事.不然你何必跪?
    我說要不然打一架好了.當時我真的很想扁人.但我忍了.
    是的,我是台北人但我恨天龍人.
    什麼是天龍人?各位你們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