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科技新聞-救難玩音樂 飛行機器人樣樣行

法新社 - 2012年3月3日 下午11:05
相關內容 放大照片救難玩音樂 飛行機器人樣樣行
(法新社佛州長堤2日電) 飛行機器人疾速穿越圈圈、成群出動執行任務,甚至組團演出「龐德」電影的招牌音樂,讓TED創新大會的科技迷無不看得嘖嘖稱奇。
這段賓夕法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Pennsylvania)教授庫瑪(Vijay Kumar)在學校實驗室內秀出如手掌般大小、身手矯捷的飛行機器人影片,在這場菁英大會今天閉幕前,吸引超過20萬人連上ted.com網站觀賞。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載-科技新聞-印加末代帝王陵墓 或尋得

法新社 - 2012年3月3日 下午5:20
相關內容 放大照片印加末代帝王陵墓 或尋得
(法新社厄瓜多西格喬斯3日電) 厄瓜多學者現在精確指出可能是印加帝國末代帝王阿塔瓦爾帕(Atahualpa)陵墓的地方。過去數世紀來,人們一直在尋找阿塔瓦爾帕的陵墓,但始終遍尋不著。
談到厄瓜多歷史學者艾斯皮南(Tamara Estupinan)發現的遺址,遺產部長費爾南達(Maria FernandaEspinosa)表示:「對厄瓜多考古學歷史及安地斯山地區而言,這絕對是很重要的發現。」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載-科技新聞-新系統助GPS衛星躲太陽風暴

路透社 - 2012年3月3日 下午3:45
相關內容 放大照片新系統助GPS衛星躲太陽風暴
(路透倫敦2日電)英國科學家今天宣布研發出1種新系統,有助保護導航衛星和通訊衛星躲避毀滅性太陽風暴波及。
從手機到複雜軍武的各項服務都日益依賴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科技。然而,太陽能大規模噴發恐重創GPS衛星,讓衛星改道至其他太空船的軌道或擾亂通訊功能。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載-科技新聞-美海軍成功試射電磁軌道炮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3月3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尹德瀚╱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上周成功試射第一門武器級的原型「電磁軌道炮」,從「海軍研究處」發布的影片看來,這門軍艦用的新型火炮威力驚人,射程最遠可達一百八十公里。海軍希望從二○二○年開始,以電磁軌道炮取代傳統艦炮,不但可以更有效支援岸上任務,且能防禦敵軍飛彈。
電磁軌道炮與傳統火炮最大分別,在於前者以火藥推進炮彈,後者則靠電磁產生的強大能量將炮彈拋出,初速可達七千至八千公里,約為音速七倍;射程在九十公里至一百八十公里之間,目前海軍的五寸炮射程只有廿公里。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載-科技新聞-電子平板測繪 淺顯易懂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3月3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林福吉】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於日前舉辦「電子平板測繪技術應用於地籍測量研討會」,共有來自全台各縣市之地政、國有財產局及農田水利會等與土地管理和土地測繪相關之單位人士近210人報名參加。會議由該校許立人校長致詞聲中揭開序幕。
為使各地政單位能認識並落實電子平板測繪技術,由軟體設計者之一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應用空間資訊系陳鴻聖老師,於本次研討會親自現場示範操作介紹,電子平板測繪系統-EZMAP,EZMAP採直覺式學習設計,淺顯易懂,一般測量人員僅需2小時便可學會。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載-科技新聞-NASA點名中國駭客 危害太空任務

自由時報 - 2012年3月3日 上午4:33
〔編譯陳維真/綜合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一日向國會報告指出,NASA旗下的噴射推進實驗室(JPL)去年十一月遭到中國駭客入侵,導致美國有關太空船發展與太空任務支援系統的敏感資料受到危害。此外,報告承認NASA在兩年之內有四十八台筆電等設備失竊,去年三月失竊的一部筆電,裡面還含有指揮與控制國際太空站的未加密程式。
前兩年 駭客攻擊5千多次
NASA督察長馬汀一日在眾議院的書面證詞中指出,二○一○、二○一一兩年間,NASA遭到五千四百零八次駭客攻擊,其中某些駭侵的後果讓NASA損失超過七百萬美元。馬汀說,有些攻擊來自想試試身手的駭客,像是羅馬尼亞有兩位二十多歲的年輕駭客,先後駭侵NASA,導致的資料損失高達五十萬美元;也有經過組織的犯罪團隊以駭客行動牟利,但還有一種是由外國情報單位資助,企圖幫助某些特定國家達到目標。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載-科技新聞-遊戲股王傳奇 下週挑戰300元

自由時報 - 2012年3月3日 上午4:23
〔自由時報記者王珮華/台北報導〕遊戲類股旺季效應遞延發酵,228連續假期濕冷,加上2月初仍在寒假期間,市場期待線上遊戲公司營收可望持續暢旺,激勵遊戲股大漲,遊戲股王傳奇(4994)收在漲停,遊戲指數終場也上漲1.8%,打敗大盤表現。
遊戲股去年表現普通,昔日遊戲股王網龍(3083)、宇峻(3546)業績均有相當程度的滑落,就連去年狂賺1.5個股本的歐買尬(3687),去年12月至今年1月,也因營收不如預期,痛失股王寶座,遊戲股股價直到1月業績傳捷報,智冠(5478)、橘子(6180)、辣椒(4946)、傳奇1月營收創歷史新高之後,投資人才放膽搶進,今年上路的櫃買遊戲指數,在1月中落底,至今波段漲幅達36%,遊戲股表現,與往年旺季前就提前卡位的狀況,明顯不同。
其中異軍突起的是新掛牌的傳奇網路,從興櫃轉上櫃之初,股價一直沒有回到興櫃時期的水準,直到1月營收首度破億,創歷史新高,股價才展開飆漲,擠下鈊象(3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載-科技新聞-海洋酸化速率 3億年來最快

法新社 - 2012年3月2日 下午9:05
相關內容 放大照片研究人員表示,高污染濃度造成3億年來最快的海洋酸化速度,給未來海洋生物帶來的後果則不明。研究發表在「科學」(Science)期刊。
(法新社華盛頓1日電)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高污染濃度造成3億年來最快的海洋酸化速度,給未來海洋生物帶來的後果則不明。研究發表在「科學」(Science)期刊。
美國、英國、西班牙、德國與荷蘭研究人員組成的國際團隊,檢視數百份古海洋學研究,包括數百萬年前嵌在海底沈積物的化石。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載-科技新聞-污染致海洋酸化 3億年來最快

中央社 - 2012年3月2日 下午8:38
相關內容 放大照片污染致海洋酸化 3億年來最快
(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研究人員今天表示,高污染濃度造成3億年來最快的海洋酸化速度,給未來海洋生物帶來的後果則不明。研究發表在「科學」(Science)期刊。
美國、英國、西班牙、德國與荷蘭研究人員組成的國際團隊,檢視數百份古海洋學研究,包括數百萬年前嵌在海底沈積物的化石。研究人員說,追溯地球歷史上過去這段暖化的時期,有助預測氣候變遷的影響。氣候變遷乃人類活動所引發。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載-科技新聞-社群新聞/開啥車把妹必勝?網友掀論戰

Yahoo!奇摩 - 2012年3月2日 下午7:42
放大照片社群新聞/開啥車把妹必勝?網友掀論戰(圖/iStockphoto)
相關內容 新聞報導: 社群新聞/小女嬰尬大明星 奧斯卡有Baby版2012年2月29日 下午8:56
新聞報導: 社群新聞/西班牙科技阿媽 戳破網路假象2012年2月24日 下午6:56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