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科技新聞-美海軍成功試射電磁軌道炮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3月3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尹德瀚╱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上周成功試射第一門武器級的原型「電磁軌道炮」,從「海軍研究處」發布的影片看來,這門軍艦用的新型火炮威力驚人,射程最遠可達一百八十公里。海軍希望從二○二○年開始,以電磁軌道炮取代傳統艦炮,不但可以更有效支援岸上任務,且能防禦敵軍飛彈。
電磁軌道炮與傳統火炮最大分別,在於前者以火藥推進炮彈,後者則靠電磁產生的強大能量將炮彈拋出,初速可達七千至八千公里,約為音速七倍;射程在九十公里至一百八十公里之間,目前海軍的五寸炮射程只有廿公里。
軍事專家指出,電磁軌道炮的優點包括速度快、射程遠、威力大,同時它的炮彈體積小,重量輕,可提高武器系統的攜彈量,現在的船艦一次只能攜帶七十枚導彈,電磁軌道炮一次可輕易裝載幾百枚炮彈,且其炮彈不會爆炸,只靠高速就能造成極大破壞。
▼5則網友回應▼
  • 夢天  •  Zhong Zheng Qu, Taiwan  •  1日18小時前
    我們也有在研究中…只不過…好像只是用來研究的…一直研究…研究…研究…領研究費…研究…研究…研究…領研究費…………………
  • 白述小夜  •  1日21小時前
    超科學電磁砲...
  • 高個  •  Zhong Zheng Qu, Taiwan  •  1日18小時前
    呃 怎算的??@@"打幾發就準備宣告破產吧
  • 水也  •  1日17小時前
    恩~~
    我覺得電磁砲還是從傲嬌女中學生的手指彈出來比較美好一點
    哈哈~
  • 楚瑜  •  Zhong Zheng Qu, Taiwan  •  1日22小時前
    真的實裝上船
    美國海軍無敵了
    180公里外看到一道光
    連反應的機會都沒有
    船就沉了

    如果做成射程涵蓋全世界的電磁砲

    全世界反美勢力都只能躲在地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