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科技新聞-虛擬的空間 真實的霸凌 網路世界掛急診

中央廣播電台 - 2012年2月27日 下午3:07
校園中的霸凌(bully)問題時有所聞,隨著科技的發展,另一種在虛擬空間中的霸凌問題,也日益真實起來。根據兒童福利聯盟的調查發現,約有3成的孩子曾經在網路上看過暴力霸凌的影片、近4成的孩子也曾經在網路上看過大家辱罵或攻擊人,顯示孩子的網路世界已充斥暴力的負面訊息。
◎「想揍他的人就按讚!」網路霸凌日益嚴重
網路世界的發展無遠弗屆,現實生活中的霸凌問題也發生在虛擬的網路世界中。根據兒福聯盟最新的一項調查發現,網路霸凌在台灣的校園中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
兒福聯盟研發處組長邱靖惠指出,調查發現,約有3成的孩子曾經看過網路霸凌影片,而且有將近4成的孩子看過大家攻擊一個人。邱靖惠說:『(原音)他們會在一些批評的人文章按讚或是回覆留言,值得注意的是2.5%曾經傳過色情圖片、4.5%曾經為了整人匿名po一些假的訊息、33%的孩子曾經看過網路霸凌的影片,有將近4成其實曾經在網路上看過大家圍剿或攻擊一個人,所以我們可以看得出來網路霸凌在孩子身邊是很普遍的一個現象。』
國中一年級的班傑明就分享了他的經驗。班傑明說:『(原音)像有些人不爽一個人他就會在網路上說XX!我對這人很不爽,想跟我一起揪團去揍他的就按讚,然後還有不少人會回應,有些人甚至根本不認識這個人還是照樣就按讚,就只是因為他PO了這個文,我按讚很酷,可是其實並不是這樣。』
◎「線上遊戲對話窗」 霸凌問題最嚴重
網路世界的分級制度不佳,
▼5則網友回應▼
  • Yahoo!奇摩使用者  •  5日前
    @@
  • 靈羽  •  台北, 臺灣  •  6日前
    網路這種東西可以說成是現實社會的虛擬化 現實社會有教導好 在這虛擬社就會懂得分辨所謂的好跟壞 父母在教導方面有著必然的重要性 可是看現在的父母 說不定就是教壞小孩子的源頭 父母這種保護是必須的 可是已經失去了教導的責任 只會怪在他人 讓小孩子無限的自我膨脹 到最後變成死屁孩 有些人想教導 譬如老師 還給家長告 給家長罵 家長成立家長會來壓老師 這些問題更應該是家長要去反省的 沒有網路出現這些影片 大家哪裡會知道真實社會發生了這些事情 更多沒被上傳的問題影片 才是大家更要去注意的問題
  • 小小Q  •  6日前
    不知道這些孩子有沒有看過Makiyo事件.
  • 米占  •  6日前
    因為電視台有NCC在盯,而網路沒有。
    電視環境是變的比較乾淨了,網路還是沒有。
  • 陽春白雪  •  Zhong Zheng Qu, Taiwan  •  4日前
    看看我們的卡通吧,海賊王、火影、海綿寶寶,不暴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