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科技新聞-最小珊瑚底棲魚 現身東沙

中央社 - 2012年2月29日 下午1:23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基隆市29日電)國立台灣海洋大學今天表示,研究團隊去年在東沙環礁國家公園發現全世界體型最小的珊瑚礁底棲魚種「正小磨?虎」,成魚體長不到1公分,也創下此魚種在世界分布最北的紀錄。
海大表示,海洋大學教授、海洋生物研究所所長陳義雄和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執行長邵廣昭共組調查研究團隊,去年7月到東沙島珊瑚礁外礁潛水調查時,在水面下12到15公尺深的珊瑚礁體洞穴中,發現這個罕見的珊瑚礁魚種,經鑑定後確定是「正小磨?虎」(Trimmatomnanus)。
陳義雄表示,正小磨?虎體型嬌小,成熟的雌魚體長紀錄約為0.9公分,最大體長也不超過1公分,屬於珊瑚礁底棲性魚種,以往僅發現在西印度洋及中西太平洋一帶,這次首度在東沙外環礁發現,是該魚種在全世界分布最北的紀錄。<
▼0則網友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