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生活新聞-抓狂後,如何與孩子和好?

天下雜誌 - 2012年1月20日 下午12:37
相關內容 放大照片當管教失控後,孩子的心情通常會不安、害怕且困惑,因為他們不明白成人為何突然發那麼大的脾氣。
作者:詹純玲 精疲力竭回到家,奢望能喘息片刻;偏偏事與願違,孩子玩具不收、功課沒寫、講他還頂嘴……火氣一來,全力開罵;看著孩子瑟縮在一旁,懊惱、悔恨之餘,我該怎麼辦? 當管教失控後,孩子的心情通常會不安、害怕且困惑,因為他們不明白成人為何突然發那麼大的脾氣。愈小的孩子愈不了解成人,愈容易將所有的錯歸咎在自己身上,而且會想:「爸媽不愛我了」。孩子如果沒有釐清這些心情,重新修復跟大人的關係,有些孩子就會開始出現讓大人不解的行為,例如:有的孩子選擇乖巧但退縮,認為唯有這樣爸媽才會再愛他;有的則因不確定感而變得易怒;有的則會用負面行為測試爸媽是否還愛他。 跟孩子和好七步驟: 一、承認自己的失誤,關心孩子的身心。放下身段,跟孩子道歉,做一個勇於面對錯誤的示範,孩子才會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了解你的情緒已平復,他的不安才會降低。 二、讓孩子了解你的心情。跟孩子談談剛剛發生的事,讓孩子了解你的心情。例如:「我剛剛是很傷心,你答應我要收玩具,卻騙我。我覺得你不是這樣的小孩啊!」 三、讓孩子知道你學到的經驗。「不過,再怎麼生氣
▼1則網友回應▼
  • 53064  •  2小時56分前
    抓狂後,如何與孩子和好?==解答請參考日本SOD親子相處實戰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