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社會新聞-呂文生認背信罪 懲處一概接受

中央社 - 2012年2月16日 下午9:17
(中央社記者蕭保祥台北16日電)中華職棒統一獅總教練呂文生與妻子謝馥鈺今天交保後,晚間在中職辦公室召開記者會,呂文生除了立即請辭總教練職務外,也認了背信罪,呂文生說,「有任何懲處,一概接受」。
呂文生、謝馥鈺與3名律師余宗鳴、陳昶安與劉博文晚間在中職辦公室召開記者會,呂文生與謝馥鈺下午在板橋地檢署已經認罪,不過強調並非假球案,對於眷屬疏於注意朋友的背景,呂文生立即請辭總教練職務。
呂文生表示,「雖然本案與假球案無關,但仍然因為我妻子疏於注意朋友的背景,以致我與妻子遭檢調約談,傷害了我最愛的棒球,影響職棒及統一獅形象,造成關心棒球的社會大眾、球迷與公司的擔心,本人非常抱歉。所以,我願意負起全責,立即請辭統一獅總教練職務」。
根據中職規定,呂文生遭到禁賽停薪,坦承犯下背信罪,雖然無關假球案,呂文生也無法回到職棒界擔任教練。
謝馥鈺則是聲淚俱下,她表示,「當初對朋友的背景沒有深入瞭解,可能遭到有心人士利用,整個事件由我引起,我對社會大眾、球迷、還有我的先生、我的家人、感到非常抱歉」。
檢方認為,謝馥鈺多次與組頭有電話往來,將內部資訊告訴對方,以利組頭開出更精準的讓分。到[Yahoo!奇摩新聞]詳全文
▼5則網友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lknews 的頭像
    talknews

    每日新聞摘要&網友評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