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健康新聞-缺D易致病! 專家:手腳小晒五分鐘助生成

中廣新聞網 - 2011年11月30日 下午6:19
國外醫學研究顯示,體內缺乏維生素D的人,死亡風險高出常人三倍,根據國內調查發現,超過半數婦女維生素D不足,原因之一就是「怕黑不敢晒」,專家提醒,身體健康缺D不可,否則不僅影響骨骼,甚至可能提高罹患多種疾病風險,建議民眾每天讓手腳小曬三、五分鐘的太陽,有助D生成。(陳奕華報導)

一份針對北市研究發現,每兩位45到75歲女性,就有一人維生素D不足,更別說怕曬的年輕美眉們,問題可能更嚴重。專家提醒,維生素D有助腸道的鈣與磷吸收,增加肌肉強度,降低骨折
▼10則網友回應▼
  • 如小意 1月5日前
    偶而曬溫暖的太陽ㄝ瑪是不錯.
  • Jon 1月5日前
    呼籲健保能否開放維他命D檢測,因為這跟國民健康很有關?

    維他命D檢測又沒多少錢, 要顧健康捨得買鈣片買維骨力卻捨不得這種小錢嗎?
  • 不想一輩子當上班族請“點”我 1月1日前
    很好的報導
    輕鬆創業零風險請"點"我
  • 年後轉職 請點我 1月2日前
    缺D易致病! 專家:手腳小晒五分鐘助生成
  • 天才 1月3日前
    實用~~
  • 十步芳草 1月5日前
    雖然苦口婆心~~但是已經扭曲的價值觀很難一下扭轉回來,你跟美眉們說: 食物A吃了會死,她們還是照吃,你跟她們說: 食物A吃了會胖,她們死都不吃~~~
  • 白雪無痕 1月5日前
    很有價值的新聞..我本來也因為怕曬黑而不太敢曬太陽...但是看到這篇新聞,我從明天開始就會出去小曬一下囉
  • Joseph 1月0日前
    天氣都陰陰的怎麼每天曬啊?
  • 小靜 1月3日前
    原來記者也是有些有道德的,老是報些邱X報了蘇XX的哪些地方有房產,不無聊嗎?這些才是對民眾有益!
  • 貓瞳 1月2日前
    曬太陽那麼舒服 幹麻不曬 我就超愛曬太陽 一點點黑ok的啦 冬天再努力變白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