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國際新聞-馬爾地夫政變 總統遭槍桿逼退

中央社 - 2012年2月8日 下午9:06
(中央社馬爾地夫瑪萊8日綜合外電報導)馬爾地夫已辭職的總統納希德(Mohamed Nasheed)今天表示,他是在軍警發動政變後,在槍口下被迫下台,已接任總統的副手馬尼克似知曉政變內情,他呼籲馬尼克下台。
印度洋度假勝地馬爾地夫群眾示威延續數週後,爆發警察叛變,納希德昨天辭職。他今天結束黨內會議後告訴記者:「沒錯,我是在槍口下被迫下台。我當時被槍團團圍住,他們告訴我,假如我不辭職,會毫不遲疑開槍。」
他說:「我請求首席大法官詳查此事,揪出政變主謀。我們將盡全力回復合法政府。」
納希德在首都瑪萊(Male)接受法新社電話訪問時說,他昨天抵達軍方總部後,發現有18名中階軍警官員掌控現場。
納希德說:「他們告訴我,假如我不辭職,他們會動用武力。我認為這是恐嚇。我想透過交涉,保住我政府中人員的性命。」
他說,他猜想副手馬尼克(Mohammed WaheedHassan Manik)也涉入其中。馬尼克已於昨天宣誓就任總統。
44歲的納希德說:「他老抱持著當總統的念頭。卻一直沒能實現。現在機會
▼0則網友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