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社會新聞-拔14牙10歲童送命 家屬求償敗訴

TVBS - 2012年3月4日 下午12:28
相關內容 放大照片拔14牙10歲童送命 家屬求償敗訴
放大照片拔14牙10歲童送命 家屬求償敗訴
9年前,台北一名10歲的楊小弟弟因為蛀牙嚴重到三總就醫,沒想到醫師先將他全身麻醉,拔了14顆牙齒後,最後卻昏迷,大量失血死亡;家屬告上法院,一審法官認為醫師拔管時機不當,導致男童缺氧,判賠300多萬,但二審法官依照鑑定報告,認定男童手術後已經符合拔管條件,判家屬敗訴,全案還可以上訴。

民國92年,10歲大的楊姓男童全身上下都是密密麻麻的管線,接受全口拔牙治療後,卻始終沒能再睜開眼,在病床苦撐3個月,還是不幸死亡。楊姓男童母親(2003.2.12):「他腳就動了2下,動了2下之後就再也沒動過了,一直到現在今天已經22天了,沒動過,你們知道嗎!」

▼5則網友回應▼
  •  •  Zhong Zheng Qu, Taiwan  •  8小時前
    醫療有不確定性,醫療人員不是神。
  • Ivy  •  8小時前
    誇張…一次拔了14顆牙...
  • 必要之惡  •  8小時前
    先不問醫療責任,小孩都搞得一口爛牙,這母親有沒有在注意小孩口腔衛生與健康,平時在吃屎嗎? 等到小孩一口牙全爛了沒法吃東西,才帶他去看牙醫,這已經涉及虐童了吧?
  • 螢火蟲  •  Zhong Zheng Qu, Taiwan  •  5小時前
    拔十四顆應該有醫生的專業考量,我們一般人都會說拔牙數量太多會有危險性,醫生的專業素養應該不會不知道,但還是這麼做的原因應該是認為不這樣處理的風險會更高吧!
  • 一還釵  •  7小時前
    雖是事後諸葛 但滿口爛牙 父母要負起最大的責任 把罪過都推給別人 只是想讓自己好過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