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政治新聞-總統:保障智財權 文化界重視

中央社 - 2012年3月4日 下午4:43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4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指出,前年與大陸簽訂ECFA時,另外也簽訂兩岸智慧財產權保障協議,「因為ECFA太亮了,大家可能沒有注意到,但其實這對文化界來講,遠比ECFA來得重要」。
馬總統下午出席由中華文化總會主辦的「2012年新春文薈」活動。文化總會會長劉兆玄、秘書長楊渡等人出席。總統說,他已經第4次參加新春文薈,這活動是文化總會每年春天非常重要的活動,邀請文化藝文界的先進、長輩共聚一堂,共同了解文化界最新發展。
總統說,他上任沒多久,就請副總統蕭萬長舉辦六輪的文化圓桌論壇,大家提出最具體的意見,就是希望兩岸應該很快簽訂保障智慧財產權的協議。
他說,前年與大陸簽訂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時,除了ECFA本身就包括文化等服務業外,也另外簽訂兩岸智慧財產權保障的協議。
總統說,簽訂這項協議的作用,就是不管是商標、專利、著作權等權益,「只要在台灣登記
▼0則網友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