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健康新聞-《不能戳的秘密》早揭疫情/李惠仁嘆 官僚用偽科學欺民

自由時報 - 2012年3月4日 上午4:24
記者鍾麗華/專訪
去年底蛋價居高不下…他預感有疫情
去年底蛋價居高不下,長期追蹤禽流感疫情,很有心得的紀錄片導演李惠仁似有預感:「禽流感又來了!」十二月冒著低溫,帶了兩名獸醫系學生南下彰化芳苑,在蛋雞場外面拍攝,還揀了病死雞體,在十二月二十五日寄給農委會當「耶誕禮物」。在他鍥而不捨地追蹤下,終於「戳破」農委會隱瞞在國人背後的秘密。
李惠仁耗時六年、自費百萬元完成的《不能戳的秘密》紀錄片,記錄台灣的禽流感疫情,但沒有主流媒體願意播出,他只好在網路播出,從去年七月以來,網路點閱率突破六十萬人次,該片還因此讓他獲得去年的「卓越新聞獎」。
但他追蹤禽流感的腳步沒有因為紀錄片播出而停止,他不但向監察院檢舉,還到北檢控告防檢局官員瀆職、偽造文書、廢弛職務造成災害、圖利等四大罪狀。他認為:「在外界壓力下,這次專家不願再為防檢局背書,是彰化禽流感做出高病原判斷的原因。」
前陣子彰化疫情嚴重 連雞農都受不了
李惠仁透露:「前一陣子禽流感疫情嚴重,連雞農都受不了,有幾名雞農想開記者會,自己對外公布疫情,卻又在農委會壓
▼5則網友回應▼
  • Chencito  •  46分前
    馬政府"德政"! 請他把雞帶回家養! 吳敦義也記得帶回家養! 一併請陳武雄每天固定餵食! 否則報監察院取消公務員資格並無退休金之權利! ㄍㄍㄍ !
  • 是神  •  3小時前
    一但事情公佈 農委會就沒錢撈了 還得被迫下台 台灣政府真的是垃圾 自私 的小屁孩
  • TBTK40512  •  3小時前
    農委會去死吧 全部下台才對 我來當農委會還比較適合 黑心
  • 後宮很多  •  Bei Tou Qu, Taiwan  •  3小時前
    完了
    我好像已經吃很多了= =
  • TBRA-戰鷹88F  •  5小時前
    《不能戳的秘密》早揭疫情/李惠仁嘆 官僚用偽科學欺騙台灣人民....!!
    禽流感+瘦肉精+口蹄疫+輻射魚+農藥蔬果..請問我們還能吃什麼? 吃屎嗎?最後也只有吃有毒的...你說的....但不要全部都推給國民黨,難道民進黨的心態就是對的嗎?... 當權者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