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健康新聞-高病原禽流感 防跨物種擴散

中央社 - 2012年3月4日 上午11:18
相關內容 放大照片高病原禽流感 防跨物種擴散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3日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證實台灣出現雞隻的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獸醫學者認為,除了追蹤高病原基因的來源,應加強監測,慎用動物疫苗,防範疫情從雞跨物種擴散到鴨、豬、人。
過去台灣曾出現低病原性的H5N2禽流感病毒,台灣大學獸醫專業學院教授蔡向榮受訪指出,低病原為何會變成高病原,可以利用分子生物學的技術,分析病毒的核酸,釐清高病原基因的親緣究竟來自於野鳥,或是另有來源。
先前公民記者李惠仁「不能戳的秘密」調查報導中,懷疑H5N2高病原基因與違法使用動物禽流感疫苗有關,農委會尚未開放使用此類疫苗。
此時養雞業面臨鉅額損失,能否使用禽流感疫苗防疫呢?蔡向榮表示,一旦使用禽流感疫苗,就會干
▼1則網友回應▼
  • 財神爺  •  31分前
    要怪誰呢?
    689萬人 你們後悔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