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健康新聞-瘦肉精有害? 無相關研究

台灣新生報 - 2012年3月3日 下午11:58
行政院第三次美牛跨部會會議下午召開,第二次會議共識的十幾年來相關研究沒有消費者因食用肉品造成副作用,修正為沒有查到相關研究,特別是大規模研究顯示有害或無害人體。
台大獸醫專業學院教授暨院長周晉澄首先提出,第二次會議共識寫到「十幾年來相關研究並沒有消費者因食用肉品而造成任何副作用」,應該去除。前述肉品指含有瘦肉精(有效成分是萊克多巴胺)的肉品。
參與第二次會議、台大獸醫專業學院教授詹東榮回應,是沒有一篇研究指出上述共識內容。
周晉澄強調,他提出疑義的關鍵是根本沒有針對消費者使用含瘦肉精肉品後的研究,不能等於第二次會議所寫的共識內容。
消基會推薦與會的開業精神科醫師蘇偉碩則認為,美方應提供實證,證明沒有疑義;會議主席、農委會主委陳保基重申,今天沒有要討論含瘦肉精美牛是否要進口。
接著,衛生署副署長蕭美玲建議,應稱目前沒有進行相關研究,但若相關食品有問題也會有一些報告出現,現在是這兩者都沒有研究資料。
詹東榮後來略顯不耐的說,「那就由他們來擬稿就好了!」蘇偉碩於是回
▼0則網友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