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健康新聞-台大專家:防治H5N2不可忽略豬 以免衍生跨物種病毒

ETtoday - 2012年3月4日 上午2:46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農委會防檢局3日宣佈,台灣首度爆發高病原性H5N2禽流感,台大獸醫專業學院教授蔡向榮指出,當務之急除了要追蹤為何H5N2會由以前在台灣出現時的低病原變成高病原外,也應該慎用動物疫苗,並監測雞、鴨、鵝等禽類養殖場,養豬場也是絕對不可忽略。
之所以不能忽略養豬場,蔡向榮表示是因為豬的身上有人類流行性感冒以及禽流感的受體,要是豬隻一旦感染了H5N2禽流感,會有可能和人類流感的基因交換,衍生出跨物種的變種流感病毒。
公民記者李惠仁曾在《不能戳的秘密》影片中懷疑,台灣會出現H5N2高病原基因,是由於農委會沒
▼1則網友回應▼
  • JOESTAR  •  Zhong Qu, Taiwan  •  6小時前
    台灣有超級多的雞場跟豬場相鄰
    如果說有可能會跨物種變異
    那我想還是認清現實
    早點準備真的發生該如何應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