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健康新聞-爆高病原禽流感 隱瞞兩月

自由時報 - 2012年3月4日 上午4:31
彰化台南檢出H5N2 疫情擴散
〔自由時報記者鍾麗華、吳為恭、劉曉欣、楊金城、林孟婷、曾韋禎/綜合報導〕農委會防檢局昨公布彰化與台南養雞場檢出H5N2高病原禽流感病毒,前晚緊急在彰化撲殺五萬四千餘隻蛋雞,但疫情已擴散,彰化、南投另有雞場遭感染。防檢局昨通報OIE(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將暫停我國禽肉產品出口。
三年多前,媒體報導國內出現高病原禽流感,但防檢局始終不願承認。紀錄片導演李惠仁花了六年時間拍攝紀錄片「不能戳的秘密」,一路追蹤禽流感疫情,去年十二月更將彰化一家蛋雞場的死雞寄給防檢局,防檢局終於在昨天做出高病原判定。
彰化的禽流感病例至今已發生兩個月,防檢局昨天才正式公布為傳染性很強並會致死的高病原病毒,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質疑,農委會根本就是想轉移或模糊瘦肉精的焦點,防檢局長許天來鄭重否認。
紀錄片導演李惠仁 戳出真相
OIE對禽流感高低病原判定,主要根據實驗室報告,但是防檢局則還要加看臨床症狀,由於近年來禽流感多發生在蛋雞場,病毒傳播率不像其他雞場快,死亡率低,遂都判定為低病原。
低病原性毒株通常只含一個鹼性胺基酸,高病原性毒株含多個鹼性胺基酸,這次彰化蛋雞場實驗室檢驗報告,出現四個鹼性胺基酸,且雞隻靜脈內注射致病性指數測定結果大於一.二,但死亡率低於正常值的○.○五%到○.○七五%,防檢局在一月十日通報OIE時,即以低病原禽流感通報。
但是後來台南
▼5則網友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