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健康新聞-高病原禽流感首度襲台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3月4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侯俐安╱台北報導】
台灣首度證實高病原禽流感並恐已在國內擴散!農委會防檢局昨公布去年十二月中、今年二月初,分別在彰化縣、台南市各一處養雞場,檢出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共撲殺近五萬八千隻雞,所有外銷禽肉產品即日起暫停外銷三個月,出口值估計損失達新台幣六億元。更嚴重的是,南投、彰化還各有一家養雞場出現疑似高病原禽流感症狀,疫情恐已擴散。
防檢局長許天來表示,獨立製片導演李惠仁去年十二月廿七日,將彰化芳苑一養雞場病死雞送檢,防檢局同步進行例行性監測,發現整體養雞群健康,未呈現臨床症狀,死亡率低於正常值○.○五%至○.○七五%,採樣後經實驗室證實具有高病原潛勢,卻因沒有高死亡率等臨床症狀,第一次專家會議並未斷定為高病原。
二月七日,防檢局監控雲林家禽屠宰場發現可疑病例,經追蹤至台南市來源養雞場調查,發現有卅二隻死亡,短短兩天,二月九日死亡率直線上升至二五二隻死亡,隔天死亡四九○隻,四天累積死亡率達十七.八六%,遠高於正常值。防檢局隨即在二月十日撲殺全場四千五百隻雞。
三月一日禽流感專家會議綜合彰化、台南兩例判定皆為高病原性。許天來解釋,台南縣臨床與實驗皆證實為高病原禽流感,彰化雖然臨床症狀屬於低病原性病毒,但
▼5則網友回應▼
  • 彩雲  •  Zhong Zheng Qu, Taiwan  •  8小時前
    李惠仁攝影師早在2個月前已經告知農委會,不但不理,還把他寄去的死雞樣本『拒收退回』,這是怎樣?為了大選嗎?還是我們早已是共產國家!太可惡!荒謬到了極點,台灣的雞農都該死嗎?牛含瘦肉精、雞說人吃了不會怎樣,不會怎樣就不要撲殺,醫師都警告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是會突變的,愛做官到這步田地,可恥!可惡!可恨!
  • 阿儒  •  Zhong Zheng Qu, Taiwan  •  8小時前
    689別害人拉,政府爛成這樣還支持,腦袋是豆腐做低唷!

    台灣的政權是立法院為主並不是以總統為主,就連總統做事前也得要立法院通過(這是最基礎的政治知識),而國民黨從來台在立法院都是過半數,把其它黨與阿扁的政策全部擋掉,然後騙人民說阿扁讓國家空轉八年,除非要修憲才會跟在野黨協調給在野黨一些政策做做,因此台灣目前的情況國民黨得佔絕大部份的責任

    現在只要國民黨要開放美牛在野黨都無法可擋(國民黨立委過半數以上),所以只剩下全民公投,但馬英九創立公審會限制住公投,就算連署過門檻要公投,還得要馬英九的公審會同意才行,但美牛最可怕的是狂牛病進入台灣食物鏈中,喝水吃素也會得,國外有很多純素食的人得狂牛病,狂牛病發作後只能活一年左右百分之百死亡,而台灣在幾年前進口美牛後就被世衛歸納於狂牛病區了,外銷受到打擊,並且外面賣吃的牛肉幾乎是美牛,老闆不敢吃都給客人吃,而台灣目前有幾百名疑似狂牛病的病人,這些人難道都是遺傳或自己產生狂牛病蛋白嗎?而這些人絕大多數都死了,沒死的也在等死而已,其中不乏有高層公務員~塑化劑與毒品也是少量吃不死人呀,怎不開放呢?

    為何要罵689?因為馬英九上台後就把以往的交保制度推翻,而689的人也很多在罵為何司法會這樣,但還是把票投給馬英九

    馬英九設公審會把行使孫中山給人民監督政府四大權中三權的公投限制住,人民要監督政府還得要政府的公審會同意才能監督,造成人民只剩選舉權可以自由監督政府而已,689的人難道沒發現近期說要公投都沒法公投嗎?

    中國官員來台警察把國旗折斷不讓國旗出現,689的人難道認為國民黨仍然愛國嗎?

    國民黨的黨產是天文數字全世界第一,每年光股利就幾十億,何況還有其它財產,而黨是沒營利行為,只能接受小額捐款,並且要付黨的人薪水與選舉的錢,因此正常的黨產應該是能不虧錢就要偷笑了,689的人難道只在乎別黨貪的小咖錢,卻完全忽視國民黨用收回扣的方式貪天文數字的錢嗎?

    689的人不只是政治無感更是政治傀儡,完成被國民黨洗腦了

    台獨是主權問題,因此得要按照國際法住民自決權全民公投過半數才能公投(綠營也是以此為原則,因此不會片面說要台獨),而台灣人民不獨不統的居多,因此根本不需要怕台獨,但統一就簡單了,只要立法院授權給總統跟中國簽和平協議,由中國來保護台灣,中國就可以派幾千萬人來台定居後,按照國際法住民自決權全民公投把台灣主權正式拿到手,總統立委只能當幾年,但中國的高官可以當一輩子,這就很吸引人摟~
  • 史努比  •  7小時前
    馬;[大家多討論阿扁保外就醫吧,病死雞吃了也不會死啊]
  • Cota  •  Zhong Zheng Qu, Taiwan  •  7小時前
    下一代,應該會說:你們上一代再幹嗎?混吃等死?
    是時候該革命了!!
  •  •  7小時前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都明文規定得這麼清楚了還在硬凹,支持防檢局局長應下台,並以瀆職論處隱匿疫情,陷全台人民健康安全於不顧的迂腐官僚就該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