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運動新聞-大馬女網賽 小薇單打封后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3月5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曾文祺╱綜合報導】
謝淑薇譜寫今年世界女網的「會外賽傳奇」!由會外賽打上來的小薇,昨晚於馬來西亞女網賽冠軍戰靠著招牌的精敏打法2-6、7-5、4-1逆轉局,讓排名高她一截的對手馬蒂琪於決勝盤退賽,激昂親吻職網生涯12年來首座WTA級單打冠軍,同時也是台灣暌違16年的WTA單打金盃。
這一勝,讓謝淑薇爭取倫敦奧運網賽門票的機會大增!她的好姊妹張凱貞、莊佳容則是在雙打配出好光景,7-5、6-4力退台日配詹皓晴/藤原里華,奪得今年台灣第1座WTA雙打冠軍。
台灣上一次獲得WTA單打冠軍得回溯到16年前的北京網球公開賽,當時由王思婷封后。16年後,小薇這一冠更加傳奇,她是以世界排名123名之姿,由會外賽打起,然後取得會內賽資格。
昨夜,謝淑薇借力打力、巧打落點的智慧戰法完全燃燒,她很能巧妙精準放球,讓一日兩戰的克羅埃西亞好手馬蒂琪(排
▼0則網友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