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科技新聞-英媒警告 免費APP誘用戶提供個資

自由時報 - 2012年2月28日 上午4:24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智慧型手機當道,新穎又多元的微型應用程式(APP)是吸引用戶的一大賣點,不過你可知道,諸如臉書(Facebook)、雅虎(Yahoo)與相片分享網站「Flickr」等大型公司,竟然會在使用者下載APP時,誘使使用者接受允許蒐集個人資料的條款,其後利用Android手機APP取得簡訊、聯絡人資訊、甚至手機內儲存的照片等資訊。雖然這些公司堅稱未擅用個資,但專家表示,光是把資訊賣給廣告公司就能大撈一筆,等於是以低價甚至免費APP做幌子,賺取更豐厚的利潤。
據英國媒體報導,用戶使用Android手機下載臉書APP時,會出現長篇大論的使用條款,內容允許臉書「讀取儲存在手機或SIM卡上的SMS訊息」,只要用戶勾選同意,該公司就能透過APP辨識用戶所在位置、取得其聯絡人資訊、手機儲存照片,或是在用戶不知道的情況下攔截此人電話,甚至將資料傳給包括廣告公司在內的第三方。
臉書、雅虎坦承讀取用戶訊息
由於一般人下載
▼5則網友回應▼
  •  •  Zhang Hua Shi, Taiwan  •  5日前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  •  Yan Cheng Qu, Taiwan  •  4日前
    @@
  • 阿光  •  Zhong Zheng Qu, Taiwan  •  5日前
    其實FB跟人力銀行都是一樣的
    畢竟免費使用他們的商品 就必須付出一定的無形代價
    不拿這些個資賣錢 要不然他們賺什麼?
    FB用戶數早已超過五億人 光是每筆個資賣1塊美金
    而且又可重複賣給多家公司
    光是個資能創造收益其實非常驚人 (目前FB市值已超過千億美元)

    只能說我們使用者要注意 多看多小心
  •  •  Zhong Zheng Qu, Taiwan  •  5日前
    點入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