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科技新聞-推智慧型自動化業 跨部會研商

中央社 - 2012年2月29日 下午8:03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9日電)為推動智慧型自動化產業,經濟部邀請各部會共同研商,並估計在推動智慧型自動化產業發展方案後,相關產業產值將從2010年新台幣0.87兆元,倍增至2020年的2.6兆元。
經濟部今天召開今年度第1次「智慧型自動化產業推動小組」會議,由經濟部長施顏祥擔任召集人,邀請包括國科會、教育部、衛生署、交通部、財政部、外交部等相關部會及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機器公會、電子設備協會及學界、法人研究單位等專家代表共同研商。
經濟部表示,這次會議結論包括「每半年定期召開會議」、「以滾動檢討方式,進行工作調整」及「視議題需要邀請相關部會共同研商推動事宜」等。
至於邀集眾多部會與會研商的原因,相關人士表示,由於智慧型自動化產業發展方案中,有關智慧型機器人部分,又分為產業用或服務型機器人,其中服務型機器人又有醫療用或養生照護機器人,未來這
▼4則網友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