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生活新聞-74歲志工阿嬤 扮獨老天使

自由時報 - 2012年3月5日 上午4:29
相關內容 放大照片74歲志工阿嬤 扮獨老天使
放大照片74歲志工阿嬤 扮獨老天使
〔自由時報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人生七十才開始,能做就盡量做吧!」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昨天舉辦「北區志工交流—新春團拜餐會」,邀請銀髮志工分享生命故事,其中,平溪站站長陳秀月已七十四歲,仍帶領志工到獨居長者家中關懷訪視,共創「老老相助」的社會;宜蘭站六十五歲「阿嬌姨」薛阿嬌則擔任「總舖師」,義務為一百多位長輩烹煮午餐,用愛心便當烹調出自己與長輩們的美味人生。
服務老人 陳秀月婦唱夫隨
陳秀月擁有四十年志工資歷,她說,平溪是全台灣最「老」的鄉鎮,總人口只有五千人,但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就佔了四分之一,青壯年人口外移嚴重,獨居長輩乏人照顧。於是她在民國八十八年加入弘道志工,陪弱勢長者聊天、就醫,甚至下田種菜,並呼朋引伴,號召左鄰右舍一起來當志工,形成老老互助的小型社會。
陳秀月說,目前站內志工共三十四位,平均年
▼0則網友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