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生活新聞-一生甘願為你錯! 腦麻雙胞胎 唱歌逗父樂

自由時報 - 2012年3月5日 上午4:29
相關內容 放大照片一生甘願為你錯! 腦麻雙胞胎 唱歌逗父樂
〔自由時報記者黃良傑/屏東報導〕父母幫兒女洗澡原本是種幸福,但對照顧極重度雙胞胎癱女的潘明水來說,卻備感吃力,2個女兒殘障手冊寫著:「極重度障礙」,醫生一句「不需重新鑑定」,宣判孩子死刑,但即使生活陷入困頓,他也不離不棄把屎把尿,守護女兒身邊8年,只希望拉拔她們長大。
潘明水因故與越南籍妻子離婚,獨力撫養腦麻雙胞胎女兒子華、子安,有時帶孩子一起當志工,他一邊照顧女兒,一邊幫慈濟資源回收,就是不捨與女兒分離。
潘明水原本在北部當計程車司機,打算光棍一生,因家人催促結婚,娶了越南籍妻子,並生下一對雙胞胎女兒,因子華、子安早產,嚴重缺氧造成腦性麻痺,手腳蜷曲彎縮,夫妻相擁而泣,他不放棄任何醫好女兒的希望,積蓄全花在治女兒的病,因無法工作,變成低收入戶,夫妻感情生變,最後離婚
▼0則網友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