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健康新聞-愛蒐集細菌 黃玉成藥到病除 兒童感染權威

蘋果日報 - 2011年11月19日 上午6:30
不論是生老病死,你我都得接觸醫生,《蘋果》每逢周六、日推出名醫專欄,由各大醫院推薦各個領域的名醫,讓讀者一窺他們白袍下的寫實人生。以兒童感染症治療見長的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玉成,除了個性急,喜歡感染科「藥到病除」特性,更秉持解決病患問題的精神,多年來鑽研各種病菌感染研究,並常向病患「募集」檢體,就是希望多採集細菌、病毒,再與臨床症狀進行比對,以利找出更有效的治療方法。
喜鑽研病毒特性走進黃玉成在林口長庚醫院的辦公室,辦公桌前堆著高高的書籍、患者採檢單張等資料,幾乎淹沒辦公室。黃玉成笑說,「同事走進來都說,看不到我的頭」。除了看診,黃玉成更熱愛鑽研細菌、病毒特性。
教孩童做好衛生「我常拜託家長讓我幫孩童採檢體,才能有更多病毒與細菌,這也是在幫助人。」黃玉成指愈了解細菌病毒特性,再去比對病童病況,就愈有助於累積看診功力,遇到下一個患者時,就能找到更適切的治療方法。國內近年來,幾乎年年都傳出有孩童因染腸病毒死亡,許多家長更是聞腸病毒色變,對此,黃玉成投入校園衛教的行列,他不厭其煩拿著腸病毒病童的口腔病灶照片,教幼托機構老師如何觀察孩童口腔內的水泡,評估是否罹患腸病毒。「一開始我也懷疑
▼1則網友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